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浙江温州鹿城:关心关爱“保温牌”,党群温暖寒潮中的最美坚守

2020年02月18日11: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近日来,全国各地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广大党员、村社干部、志愿者顶着寒风细雨,在新冠肺炎防疫一线连续奋战、值守卡口,为群众生命安全站岗护航。浙江温州鹿城区迅速发动全区各级党组织沟通协调、动用资源紧急调拨、采购防寒物资,争取在寒潮来临时为这些“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们送去温暖。

2月16日,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携带上紧急调拨各类保温物资,“温暖车队”兵分多路奔赴全区14个街镇、80个村、89个社区,顶着寒风将取暖器、暖宝宝、棉服等物资亲手送到了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等4500多名一线值守人员的手中。直至凌晨2点多,物资全部送达到位。

除了组织的温暖,还有社会组织和广大群众关怀,有大量的热心市民自发组织采购防寒物资,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你们辛苦了!天气这么冷,你们却在一线坚守,这点东西希望让你们暖和一点。”3位市民留下物资,简单交代使用方式,挥挥手就走了,这暖心的一幕深深地打动了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位于灰桥社区高田路卡点,简简单单的两个简易帐篷四面透风,在此值守的数位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仅有2件军大衣和一台小型取暖器御寒。当他们拆开这份温暖礼包时,显得很惊讶。“值守社区是我们党员的责任,没想到能收到市民的这份惊喜,很温暖!”鹿城区人大代表包建中如是说。

凌晨,热心市民徐某和几位朋友策划了一场寒夜爱心之旅,采购、踩点、运输各司其职,连夜将若干取暖器、手套、暖手宝送到灰桥、洪殿、宏源等社区工作人员手上;藤桥戴宅村、仰义渔渡村等卡口执勤人员,收到了群众亲自熬制的姜茶、八宝粥等御寒食物;大南街道收到了由温州市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的7台油汀取暖器等电器,该批物资2月14日晚在瓯江口新区发货,由区商务局“特办”通行证、一路加急送到一线。

疫情当前,正是有组织的关怀、社会各界的温暖,给了这个寒冬带去许多暖意,温暖了这些守护群众的人。(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