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广东高州:两新组织党组织红心闪耀“战疫”路

2020年02月18日10: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高州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担当作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

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喷洒消毒剂消毒

听党指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金山工业园区现有落户企业106家,在金山街道党委、市工业园党工委的号召下,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率先带头,利用工厂的喷雾消毒间,坚持每天免费为金山街道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提供回家前的全面消毒服务,让一线人员能放心工作、安心回家。在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带动下,辖区已安装喷雾消毒间的8家饲料厂,全部向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提供免费消毒服务。各非公企业也立即行动起来,海大集团捐赠60桶二氧化氯固体消毒剂,高州双胞胎饲料公司捐赠医用口罩1000个,高州安佑公司捐赠消毒液一批,共同打响疫情阻击战。

高州市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学校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根据上级要求推迟开学,并发布《致全体家长、老师、同学的一封信》,宣传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及注意事项。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职工对学校内外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学校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对外来车辆和进出人员严格进行信息登记,确保责任到岗、落实到人。

为了严防疫情通过道路运输途径传播,高州市第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全力以赴做好车辆的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在每台车上张贴防控标语,站场醒目位置拉防控横幅,加大防疫消毒常识和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司机乘务人员坚持戴口罩,要求乘客上车佩戴口罩,保障广大旅客身体健康。

作为高州市十佳民营企业,高州市金港湾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高州市慈善总会向石仔岭街道定向捐赠1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充分彰显企业担当,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该公司党支部党员带头在商场入口引导顾客戴口罩、测体温、发放宣传资料,对商场电梯、过道等公共场所进行严格消毒。“我们要同舟共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梁劲表示。

荷花镇驻东莞党支部到一线检查点慰问值班干部

一呼百应,党员出列争当先锋

情牵家乡,同心“战疫”。疫情发生以来,高州市各驻外党支部时刻关注家乡疫情防控情况,迅速携手家乡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报效桑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截至目前,驻外党支部党员累计捐资61.86万元,口罩12.83万个,物资价值100多万元。

“你逆行一线,我后方支援!”茂名市人大代表、高州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潭头镇安达公司党支部书记梁友尧为高州市广播电视台捐赠了1000个口罩、一批药品等,“护航”在防疫一线的新闻工作人员。随后,向潭头镇政府捐赠了1000个口罩、20箱鸡蛋、一批药品,“你们奋战一线辛苦了,我们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石板镇非公有制企业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7名党员捐赠现金3000元和价值1700元物资,支援石板镇政府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尽心尽力参与防控工作。

市工业园党工委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以来,工业园区党员一呼百应,纷纷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党员带头开展各项志愿服务,主动参与企业人员排查、车间清洁消毒等工作,并在企业进出口设卡检查,督促出入人员佩戴口罩、检测体温等。

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喷洒消毒剂消毒

党群联动,志愿服务筑牢防线

“个体经营者每天接触的人比较多,他们自身的防护相当重要。”在高州市“小个专”党委的统一指挥下,高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向经营商户免费发放口罩2万多个,宣传资料2万多份。此外,他们还倡导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增强行业自律,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并加强对经营场所的清洁和消毒。

防控一线,党员志愿者无处不在。高州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动员协会全体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对社区周围环境进行喷洒消毒剂消毒,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派发卫生口罩550只,消毒片1000粒。

防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高州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积极动员广大巾帼党员勇当防疫先锋,短短几天,“娘子军”就缝制好1万多个十四层棉纱口罩,送到医院进行高温消毒后,第一时间送到了市防疫物资大本营。云潭镇的巾帼党员们自动请缨到防疫前线,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排查湖北返乡人员,造册登记,全面落实“四个一”制度,上门跟踪其身体状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观察期重点人员代购日常食品用品等。

防控一线,线上线下皆战场。高州市金威公司党支部积极倡导网络文明,在公司旗下的高州阳光论坛密切注意网络舆论动态,做好疫情防控网络舆情工作。截至目前,共举报和揭发不实信息和谣言5起,并及时转发官方关于疫情防控信息173条,维护网络清朗平稳,作出应有贡献。(广东高州市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