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0:4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广安)市委办公室及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统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市委“三个全面、三个防、四个早”和“五个一律”“六个不准”工作要求,把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作为重中之重,重点抓好城市社区防控、农村地区防控、重点行业领域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几个方面工作,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分类分批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强对企业防疫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制定分行业分批次复工复产方案,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强化企业复工后的防控,严格落实疫情应对、工作场所健康促进、个体防护等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实行“一厂一组”专班上门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在农民工返岗方面,《通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搭建企业用工需求对接平台,多种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要。做好返岗农民工健康检测,认真做好外出人员申报健康证明服务等工作,充分运用“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提供健康申报证明,有序组织农民工出市返岗复工。开通定点专车组织农民工返岗,合理有序组织专车(专列),将返岗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运送到用工城市。

  《通知》强调,要持续用力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坚持不懈抓项目,建立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台账,着眼部分领域补短板,谋划引进一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新上项目,开辟一站式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绿色通道”;用好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建设一批应急医疗救助设施、隔离设施、公共卫生等领域项目。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调度,确保投资平稳增长;强力推进广安民用运输机场、渝西高铁、遂广高铁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要精准发力抓政策,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和7大重点任务,争取一批政策挤进国家、省里“大盘子”。要全力以赴抓资金,瞄准国家支持的重点领域,大力争取新增债券资金,优先支持公立医院防疫基础设施提升、医疗设备采购以及相关防疫部门检验检测设备购置等;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此外,《通知》还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维护消费市场稳定、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记者 刘秦君)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