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2020年02月16日13:39    来源:陕西日报

2月15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安康市检查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白河县与湖北省三个县区接壤,是安康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多的县。胡和平来到位于白河县的十天高速公路茅坪出口,了解车辆通行、人员登记等情况,勉励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疫情输入。攀昇毛绒玩具厂是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胡和平来到这里,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希望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好生产,更好发挥益贫带贫作用。在陕西永宏生物科技公司,胡和平察看复工复产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黄姜深加工和市场销售情况,强调要加强品牌培育,延长产业链条,做好污染治理,把黄姜产业打造成致富产业、特色产业、环保产业。在构朳镇黑龙村,胡和平仔细询问返乡人员登记、疫情排查情况,了解群众收入情况和脱贫任务进度,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胡和平走进城关镇狮子山社区万家超市,察看商品供应和价格,了解每天顾客数量和营业额,看到商品充足、物价稳定,他十分高兴。在白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胡和平详细询问全县感染者数量、流行病学调查及医疗救治情况,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

在安康市中心医院,胡和平听取患者救治情况介绍,向一线医护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广大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冲锋在前、奋不顾身,发挥了中坚和骨干作用,希望大家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救治水平,同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坚决防止院内感染。在汉滨区老城街道鼓楼社区,胡和平对社区采取宣传、摸排、消毒、监管“四个全覆盖”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社区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要强化网格化管理,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胡和平在安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疫情防控调度工作并主持召开安康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他指出,安康市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市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把握疫情传播规律和阶段性特征,持续用力、毫不松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坚持控源盯人,画出传播链图、挂图作战,“一例一人”、“一链一长”做好防控。要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不断提高治愈率。要坚决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决战脱贫攻坚,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工作,同时抓住春耕备耕时节搞好农业生产。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六稳”措施,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参加检查调研。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