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唐一军:积极响应 全力以赴 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的对口支援任务

2020年02月15日14:0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唐一军主持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时强调

2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唐一军主持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对口支援湖北襄阳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对口支援任务。

唐一军指出,对口支援湖北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鲜明态度。党中央决定辽宁对口支援襄阳,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重托。要坚决听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一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襄阳人民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要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深刻认识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迫切需要,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实践,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新时代辽宁精神的集中体现,集优质资源、派精兵强将,坚决扛起对口支援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精心组织,强化统筹。加快组建精干高效的前方指挥部,加强与湖北省和襄阳市联动协作,统筹当地医疗资源与我省援助力量,协调好对口支援的各项工作,形成各方合力,确保对口支援有力有序开展。要围绕“四率”,全力救治患者,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三要多措并举,强化保障。着力保障前方医疗防护物资供给;强化运输保障;运用大数据、云医院开展远程专家会诊,为前方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加强生活保障,确保对口支援需求。四要做好服务,强化关爱。关心爱护奋战在前线的援鄂人员,做好安全防护,落实政策待遇,加强人文关怀,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全心抗“疫”,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陈绿平、崔枫林、王明玉、卢柯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