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大哭一场后 继续坚守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15日17:2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大哭一场后 继续坚守防疫一线

2月14日一大早,甘孜州道孚县八美公安分局局长洛绒降泽又守在八美镇卡点上,认真检查、登记来往车辆和人员。这名老共产党员在卡点上已连续战斗了14天。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道孚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启动战时工作机制。20多天来,他们全力投入到设卡防控、隔离防控、排查高危人员等工作中。其中,共产党员更是纷纷主动请缨到高危一线岗位工作。

由于多人感染,道孚县决定把排查高危人员的任务交给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李明旺主动请战。排查期间,身着防护服的他要在密闭空间里,与确诊人员长时间接触。面对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李明旺没有退却,先后接触6名确诊患者,并把一条条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返回指挥部。

一想到家人,李明旺就觉得有一丝愧疚。连续工作的十多天里,他每天只能在视频里看看儿子。视频里,儿子经常哭,他只能宽慰,“爸爸很快就回去了。”

因会本地牧区藏语,20来岁的辅警安银被安排到高危人员排查组当翻译。深知这份工作的重要性、危险性,但有5年党龄的她没有丝毫犹豫。在密闭的空间里,穿着防护服的她,向确诊患者询问了3个多小时。

当天晚上,想到可能发生的风险,安银内心也有不安,躲在被窝里大哭了一场。第二天,她红肿着双眼,依然坚持参加排查工作,“那些女医护人员都不怕,我怕啥!”她笑着对同事说。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