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河南召陵区:深化 “双报到” 广大党员冲锋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15日14: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佟书记,我们大队党支部今天选派了23名机关党员干部,到你们社区报到,配合你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们做什么,您尽管说……”

2月13日,河南省漯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召陵大队党支部书记应振刚带领机关党员,到天桥街道万祥街社区报到。社区党支部书记佟广惠激动地说,“正缺人手,你们就到了,太感谢你们了!”

这是漯河市召陵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 “双报到”活动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后,召陵区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号召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 “下沉”一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区委组织部先后印发了《关于强化党建引领筑牢“三无小区”疫情防线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建立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栋(单元)党小组长—小区党员”的五级疫情防控体系,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核心力量。同时,区委组织部要求辖区的街道,做好在辖区居住的机关党员报到接收工作,采取电话报到、线上分工的形式,加强对报到党员的关心关爱,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并落实物资装备、后勤保障等要求。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迅速行动,主动与共建社区党组织对接联系,协助社区做好设卡布控、上门摸排、心理疏导、救助救护、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分担工作压力、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召陵区101个“三无小区”,区直单位分包53个,成立功能性党支部29个,小区党小组68个,设置党员先锋岗58个,实现了“三无小区”党组织全覆盖。

全区在职党员在参与单位分包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与所居住社区党组织取得联系,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配合社区(小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上班尽职尽责,下班守卫家园。截止目前,召陵区近2000余名在职党员均在全市范围内的各个社区进行了线上及线下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3100余人次;到召陵区各社区报到党员近600余名,社区组织党员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900余人次,为社区分担了工作压力、解决了实际问题。(供稿:中共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

(责编:宋晨、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