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冲锋在前

她的生命定格在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4日09:1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她的生命定格在抗疫一线

2月7日凌晨,南京市中医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副院长徐辉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18天后,她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1岁。

1月20日,徐辉被任命为市中医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防治工作小组组长,接到任务后,她就积极着手各项调度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发热门诊遇到的疑难病例哪些需要留院观察,住院病人出现发热怎么办,医护人员如何防护?一个又一个问题等着徐辉拍板。“她不是在参加各种会议,就是在急诊、门诊一线巡查。”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赵国梁说。

从参加会议到安排具体工作,从制定防控方案到组建医疗专家队伍,从设置隔离病房到筹集防控物资,18天来,徐辉的身影出现在抗疫一线的每一处,始终处于24小时在线的待命状态。南京市中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谢发仁回忆,一天夜里11点多,医院突然接到了一个特殊病例,他和徐辉一直沟通到深夜2点,才妥善处理完。

连续18天的超负荷运转让徐辉“累到极限”。2月6日中午,得知徐辉左下肢接连几天胀痛,普外科同事唐暮白建议她赶紧做B超检查一下。但那天下午,忙碌的徐辉根本没有抽出时间。晚上,在与医务处主任高飞通完最后一个电话后,徐辉在家中倒下再也没能醒过来。

徐辉的离去让无数人悲痛叹息,也激励着更多人投入疫情阻击战中。“相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这一天一定会很快到来。”徐辉的同事们坚信。

(本报记者 郑晋鸣 本报通讯员 纪清钊)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