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党旗,高高飘扬在保供稳市的最前线!

——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成都基地第二党支部党员返岗侧记

2020年02月14日1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中央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后,按照中储粮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立即下达复工复产、保供稳市的通知。成都基地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员工坚守职责使命,立即返岗复工,为保供稳市尽一份力。

成都基地第二党支部书记、生产部经理王文林是湖北孝感人,2003年从郑州粮食学院毕业后定居在山东日照,加入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己近十年。

2019年底,成都基地的生产任务异常繁忙,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生产部门集中完成了浸出车间消溶、工艺改造、设备维护保养等大修工作。

王文林同志以公司为家,率领生产、维修部门的同事夜以继日奋斗在一线,直到腊月二十九才返回山东日照。原计划携媳妇回湖北探望家中的老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老家爆发,一年多未回老家的王文林心急如焚。

1月29日正月初五,成都基地党委下达停止休假并于2月1日前返回工作岗位的通知,王文林同志立即组织部门人员返岗。在千里之外的山东日照,此时公共交通己经停运,家人也劝阻刚回家不到几天的王文林在家多休息一段时间。成都基地承担着维护西南粮油市场稳定的重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对于身为支部书记的王文林同志义无反顾,“确保百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就是我们中储粮人的责任。作为党员干部,越是在紧要时刻,我越应该冲在前面”。安慰、劝说家人后直奔机场,踏上返回生产一线的行程。

凌晨抵达公司后,作为最有经验的“领头羊”,王文林同志顾不上休息,立即与基地党委、支部的同志一起研究员工回岗后的防疫措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当天便工作至深夜,第二天天不亮又到车间安排工作,现场忙于复工前的开机准备工作。在他的带领下,第二党支部生产部4名外地党员均克服困难,按时返回了生产一线。

精炼车间班长李少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家住与湖北临省的河南省汤阴县北里于村。疫情爆发后村口已被封锁,当地村委会规定出村必须有人开车送,开车的人不能回村。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得知公司承担保供稳市任务后,李少花急忙准备返程,但返程的高铁也被12306告知停运。“没事!大不了我把车停放到村外边,我在车里睡两天,到时候让你妈给我送两天饭,车票路上再说。”李少花父亲说。于是,李少花含泪踏上了离乡的路途,万幸的是,在第二天早晨李少花就抢到了返回成都的票顺利抵达公司,而他父亲村门口车上被隔离了2天也毫无怨言。

不仅是王文林和李少花,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成都基地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都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克服外地家远、交通不便的重重困难,立即返岗复产。

压榨班长李超,家住山东省临沂市,处于山东省和江苏省交界处。疫情期间,两省车辆不能互通,到达机场原本仅需1小时,改为乘坐电动三轮车和火车后花费近9小时。抵达机场后却得知航班被取消不能直达成都,但是他没有气馁,改签机票飞到西安,到达西安后坐动车到成都,坐地铁到新津,最后乘坐出租到达公司。回到公司后他没有在意两天两夜的辛苦疲劳,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疫情严重,病魔仍在肆虐,但都挡不住成都基地员工匆忙返岗的脚步和阻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在疫情防控和保供稳市的关键时刻,成都基地生产部门的党员干部返岗率97%,不忘初心,同心战“疫”,勇挑重担。

2月1日,成都基地成功锅炉点火,2月2日实现压榨车间投料,并于当天生产出合格产品。成都基地顺利开工复产保障了西南地区粮油市场的稳定供应,展现了中储粮“两个确保”的企业宗旨,担当起“大国粮仓”应有的职责。

在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成都基地第二党支部打造的生产团队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中储粮铁军队伍。高高飘扬的党旗,将继续引领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彩!

(供稿单位: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