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安徽凤阳:战“疫”中那颗不老的初心

2020年02月14日16: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时,安徽省凤阳县有一群老党员初心不改、挺身而出,积极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成为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闪耀的星。

“冲锋在前是我应该做的”

“出门要戴小口罩,莫去人多凑热闹,外出回家要洗手,幸福健康大家有……”疫情防控期间,在小溪河镇齐郢村,一位戴着口罩,挂着红色袖章的老人一边吆喝着,一边挨家挨户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小贴士”宣传材料,同时还不忘叮嘱:居家休息不外出,不为国家添负担。

这位老人名叫王凤春,生于1944年,既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拥有53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第一时间来到村委会,率先签下党员承诺书,加入党员突击队,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和爱国卫生运动,并且主动请缨到村的卡点执勤。尽管患有腰椎疾病,但他每天仍坚持5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位老人的身影令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动容。

“我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军人,退伍不褪色,冲锋在前是我应该做的,我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王凤春说。

“只要祖国需要我”

“作为一名党员,我就应该带头做出榜样,为了沙涧村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愿献出微薄的力量”。老党员王学礼坚定地说。

王学礼,武店镇沙涧村人,生于1949年,是一位有着47年党龄的退伍老党员,与祖国母亲同岁的他有着这样一种情怀: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就义无反顾。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把生病的老伴交由儿女照顾,简单嘱咐几句后便奔赴战疫一线,加入党员志愿队,参与到全镇的防疫战斗中。2月2日和2月3日官塘镇出现5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由于沙涧村和官塘交界,控制好人员输入就显得十分重要,这时他主动请战,要求去守住沙涧至龙坝卡口,起早贪黑,每天坚持不少于12小时在岗,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一律劝返。

由于沙涧村条件简陋,卡口并无看守棚,雨天的看守工作十分艰苦,但他依然坚守卡点,不求回报的守护着全村人的安定。(凤阳县委组织部 程晓 黄振)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