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河南卫辉市:同心战“疫”党旗飘扬

2020年02月14日16: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卫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894个党组织和2万名党员共同发起了一场先锋突击行动,5268名在职党员下沉农村、社区一线,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争、必胜的信心投入到战“疫”之中,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起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

领导干部冲在前线,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疫情发生后,卫辉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时间一级响应,多次召开推进会、调度会、专题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十二个到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卫辉市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春耕备耕、企业复产、重点项目等各项工作。

临时支部建在前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卫辉市把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抓手,坚持疫情防控任务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在没有正式党组织的各区域、城市居民与农村居民混居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团队、无物业管理小区、系统单位家属区建立临时党支部131个,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卡点值班、卫生消毒等工作,构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格局。城郊乡党委选派55名机关党员到临时党支部担任辅导员,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卫辉市71个“星级党支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做表率、展担当。“五星党支部”后河镇刘庄村党支部把26名党员义工分成四个责任组,在做好联防联控的同时开展红色代送服务,为群众集中代购急需生活物资,当好群众“服务员”。“四星级党支部”唐庄镇南社村党支部党员、村“两委”干部、村医、群众代表全员上阵,开展卫生清洁、药物消毒、卡点职守等,向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捐赠蔬菜3000公斤。

基层党员干在前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双报到、三亮明、四参与”活动号召,全市755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进群众代表第一时间到所居住地党组织或临时党支部报到,递交请战书,亮出旗帜、亮出徽章、亮出身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党支部做好卡点防控、防控知识宣传、卫生消毒、疫情防控排查等工作,当好“宣传员”、“战斗员”、“稳控员”和“爱心员”。

战斗在隔离病区战场的医生闫子良,父亲突发心梗,生命垂危,就在党支部要求闫子良回家照顾老人时,他父亲强撑病体给院长发来一则短信:“哪怕我死了,也决不能让子良退下前线……”

后河镇曹庄村王培才、王山林、王凤驰祖孙三代都是共产党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斗在战“疫”一线。88岁的王培才同志坚持在该村卡点值班,儿子王山林、孙子王凤驰分别在邻村和本村担任“村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城郊乡贡院街69岁的老党员、退伍军人任清如,每天坚守在片区卡点,他说:“疫情当前,我是一名党员、一个兵,我必须坚守阵地。”基层党员还纷纷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卫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南省卫辉市委组织部 张林海 焦元玉)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