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90后:我们长大了,这次换我们上!

2020年02月14日12: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17年前的春天,非典肆虐,那个时候90后大多都在上小学,是祖国的新希望。17年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有这样一群90后,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回到各自岗位,积极投身战“疫”一线,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彰显了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90后民警推迟婚礼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群众需要我,我必须回去战斗!”说这话的,是江苏仪征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的民警栾奕鑫。1月30日,原本是早就定好的结婚的日子,面对疫情,他却毅然选择坚守一线,将婚期延迟。

“婚礼定在江都,我们已安排大巴车在城北派出所门口接送各位,欢迎各位光临。”1月15日,26岁的栾奕鑫曾满怀欣喜的在微信群里发出了婚礼邀约,邀请派出所的同事们参加他期待已久的婚礼。这场婚礼,栾奕鑫和未婚妻、家人们已筹备了近一年,从去年2月份定下酒店后,家人们便一直忙着操持,结婚照、喜糖、请婚假、接送客人的车辆,一切都已安排妥当。

可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栾奕鑫最终决定,延迟婚礼,取消休假。1月26日,栾奕鑫给亲朋好友们发去了婚礼延期举行的通知。栾奕鑫说,这个决定,是他和未婚妻一起定下的。

这些天,栾奕鑫和同事们并肩坚守在岗位上,对辖区内居民进行排查走访,确保群众安全。“经历考验的爱情会更加甜蜜,未婚妻永远是他心中最美的新娘。”栾奕鑫说,婚期定在抗疫胜利后,期待这一天早点到来。

“婚礼可以推迟,但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仪征还有一对新人,为了抗击疫情,也推迟了婚礼,取消了婚假,并请战加入抗疫一线。吴鑫是马集镇秦桥村的一名村干部,李霞是仪征中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原定于2月1日(正月初八)举行婚礼,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打乱了两人的计划。当小两口作了延迟婚礼的决定后,便开始作双方父母的思想工作,最终取得了长辈的同意和支持。吴鑫和李霞表示:“婚礼可以推迟,但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在这个关键时刻一定要顶上来!”

目前,吴鑫负责村里几户湖北籍人群的管控工作。每天都会和村医一起上门,对重点管控进行走访,帮助他们测体温,关心他们的日常需求。而李霞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更是化身最美白衣天使,积极加入到防疫一线,李霞坦言:“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举行婚礼会更有意义。”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他们用各自的方式,为仪征市的防疫工作增添了属于“90后”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中共江苏省仪征市委组织部 窦欣悦)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