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西庐山市:双管齐下推进工业园区企业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14日1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是节后企业陆续返岗复工的重要阶段。江西省庐山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抓好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按照党员干部“包、联、挂”的方式,庐山市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对104家企业实行“分片负责、网格管理”,开展地毯式的疫情防控宣传和摸排走访,使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在园区醒目位置张贴有关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举报电话,向企业发出200余份《致工业园区全体企业和员工的一封公开信》,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安全防护等工作。结合园区实际,及时做好企业防疫期间人员往来摸排、春节期间返厂人员健康登记、企业疫情防控进出厂登记等工作,全面掌握企业的返厂和来访人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22名市外返厂企业员工要求自行居家隔离不得少于14天,按照包挂责任“一对一”监管,强化跟踪,密切关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人群不漏一个。

“我们公司现在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每名员工戴好口罩、手套参与生产,每天3次消毒和测体温,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九江捷豹药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亮说道。该公司位于庐山工业园区内,主要生产退热贴、医用棉球、消毒产品等,从2月5日就开始返工复工生产,极大地缓解了当前防疫物资需求。在抓好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结合庐山市出台的积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25条政策措施,由市工信局牵头,出台《庐山市关于有序组织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和组织责任,对企业复工复产实行报备制,要求企业防控机制、防控物资、防护措施、防控人员等要求全部到位方可申请开工,建立返厂人员健康档案,每天确保不少于两次的体温测试,并对企业员工生产和用餐等方面进行明确,要求做到全封闭式管理。

“为了让企业安全稳步复工生产,我们管委会党员干部深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情况核查、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同时,明确复工申请要求、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生产无后顾之忧。”庐山市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支部书记陈晓兰说道。

随着企业的陆续申请开工,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当前存在困难,对企业当前紧缺的防护用品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另外,还积极与劳动部门对接,为企业解决当前因疫情造成的用工难,做到上门主动服务。据悉,近期将陆续有乐胜运动器材等一批工业企业进行申报复工复产,将有力促进园区企业健康发展。(江西庐山市委组织部 查启利 杨婷)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