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湖南宁远防疫联络员为企业“护航”

2020年02月14日09: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企业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开复工的防控方案和复工方案是否落实到位?”目前,湖南永州宁远县70名联络员全部深入全县104家企业,解决企业复工中碰到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全力“护航”。

宁远县委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复工情况

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近日来,随着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挑战。宁远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工业园、县科工局等有关部门提前布局、迅速行动,从有关部门选派70名优秀干部担任防疫联络员。联络员在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全面摸排梳理开复工计划、用工到位人数和防疫措施落实、物资准备等情况,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进行“一对一”联系指导服务。

“我们虽然储备了一些防疫物资,但还是觉得不放心。”新美雅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文冬运因为以前没有经历过类似情况,说出了自己的担心。驻企联络员王春旺这些天驻守公司,指导开展疫情排查摸底,设置体温检测点,联系县疾控中心对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对厂房、员工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等。“这些措施都很好,驻企联络员可帮了我们大忙。”文冬运说。

布好企业复工这个局

该县统一制作企业及用工主体开复工指南,明确企业疫情防控“十个一”标准:即成立一个开复工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签订一个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状、制定一套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统一一个外省籍企业员工排摸表、准备一个隔离医学观察区、联系一家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技术指导、实行一套封闭式管理模式、设立一个体温监测点、配备一批卫生员、发放一壶预防性中药汤剂和《至员工的一封信》到员工手中。督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企业职工疫情的监测与防护,切实保护好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安全、有序复工。

扬起党员示范这面旗

工业园区、企业单位党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66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下沉各企业,引导工业园区、复工复产企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十个带头”。目前,全县各企业设立共产党员服务岗107个,442名党员主动参与协助联络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争当“战斗员”“宣传员”和“组织员”。

目前,全县已开复工企业60余家,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企业生产正有序进行。(中共宁远县 蒋益军 魏阳涛)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