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让青春在“疫”线绽放

——湖北省丹江口市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掠影

2020年02月13日13: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防控的前线,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不绝于耳;疫情防控的后方,一个个“我支持,我捐助”接连接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防控战争中,湖北省丹江口市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勇担使命,用青春热血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

 青年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线

“阿姨您好,如果没有急事请您留在家里,不要外出。”在丹江大道工行家属院小区门口,25岁的社区青年志愿者计珣正在劝导小区居民留守家中。

“作为青年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到最前线。虽然不是医务工作者,但可以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计珣表示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后,他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

根据安排,计珣被分配在汉江社区第17临时党支部,除了平时在小区门口值班外,他还要负责小区内的消毒工作,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对疫情的防控。

像计珣这样的志愿者,丹江口市共招募70余人,根据安排他们自行前往家附近的社区报道,在社区统一安排下开展志愿服务。

坚守初心,疫情面前不退缩

张智敏是丹江口市第一医院药学部一名有着近4年工龄的药师。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一天休假。

由于防护物资紧缺,所有的防护服、护目镜都用于直接接触感染病人的一线医生,张智敏她们只能佩戴普通一次性口罩,但是面对疫情,他们毫不退缩,坚守岗位。

“从我选择这个行业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各种面临生命危险的准备。看到我的同事们都奋战在第一线,我有什么理由害怕退缩呢?”张智敏坚定的说,“身为医务工作者,就必须于危难时救人民于水火之中,这是我的工作职责,更是我从医的初心。”

服从安排,后方也是主战场

这是一场无须动员的生命保卫战,前方有白衣战士在英勇战“疫”,后方有党员干部强力支援。大年初二,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团委副书记吴世艺就投身到全镇的防疫工作中去,负责物资保管登记的工作。

“又有一批物资来了,要赶快做好登记。”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都源源不断的被送到政府里,为了能让物资尽快投入使用,每到一批物资,吴世艺她们都需要立即将其分类,并做好登记,上报给镇防疫指挥部,协助指挥部合理分配物资,让物资的使用效率最大化。

“这项工作虽然不在一线,但也很重要,只有将物资发放好,它们才能更好的发挥效用。”在这场防疫战面前,广大青年告别父母家人,他们服从安排,积极协助政府做好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有力支援。(湖北丹江口市委组织部 李正刚 胡 婷 周棋恒)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