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安徽全椒县医院党委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20年02月13日13: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安徽全椒县医院党委及所属11个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争当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战斗者”。

关键时刻彰显党组织领导力

1月22日县医院收治1名疑似(后确诊)患者,县医院党委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所有党员医护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之中。为更好的发挥组织力量,县医院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这里面有医疗组专家,有普通的医护,他们都是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战的优秀医护的一员。临时党支部书记、院疫情防控专家组织组长周宜中带领沈遵堂、肖正文等专家组成员,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只要院内接诊的病人有疑问,立即组织讨论,不论白天还是黑夜,不论是周日还是工作,绝不让任何一个病例诊断延误,绝不让任何一个可疑传染源随意走动。

关键时刻彰显党组织号召力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行”,当院党委向全院发出倡议,医护人员纷纷请战,这里有科主任、护士长……更有共产党员在洪亮的声音。黄学明,肿瘤科的主任,第一时间站出来向院党委请战,“我是一个老党员,又参加过非典,请院部派我去隔离病房”。同样是肿瘤科党员医生王承玉,在参加了隔离病房的值守后,轮休下来,又于2月10日参加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战场,经过简短的培训已经正式进入经开区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直接投入集中收治的确诊患者的诊疗中。与王承玉同行的还有两位年轻的母亲王敬、张明珠,王敬在申请书深情地写道“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看到很多共产党员逆行而上,用生命守护健康,我也想象他们一样”;张明珠有两个宝宝,但疫情面前绝不退让,毫不犹豫报名支援,“请组织上在此前疫情工作中考验我,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缺点弥补不足,尽快在思想上组织上入党”,而身在武汉的她听说自己亲人恰在此时生重病住进县医院,为不能在身边帮忙而忍不住留来坚韧的泪水。

关键时刻彰显党组织凝聚力

县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但镇村的防控也是不可忽视的地方。各镇村卫生院党员干部带头,职工积极跟上,包村包户,逐一排查返乡人员,高速路口、过道口设关卡测体温,不论刮风下雨不论白天黑夜都有我们的党员我们的医护坚守在每一个岗。危难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党员更有担当。抗疫期间,各党支部党员纷纷以交党费的形式要求捐款,是党员的纷纷提交请战书,不是党员的也纷纷要求入党,一份份申请书,无不代表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渴望!院党委共收到26人提交入党申请书,这正是党组织的凝聚力量。目前,疫情防控严防死守、稳扎稳打,有效的扼制了疫情的蔓延,确诊病例已正式出院。(全椒组工 李海军 谢国琴)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