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吉林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年02月12日09:4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再次吹响了冲锋号角,我们一定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总书记对社区工作者的关心慰问,让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白城市洮北区明仁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董晓峰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明仁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奋斗在防疫一线,坚守着每个小区,虽然街道人口多,防控难度大,但街道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把疫情防控的防线越扎越密。“我们一定将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更加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守护居民健康。”董晓峰说。

白山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赵杰说:“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再次吹响了冲锋号角。”据介绍,在此次抗疫战斗中,白山卫生监督人主动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连日来,监督员们排查、防控、检查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处理投诉举报,不惧艰险,义无反顾。他说:“我们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干在一线,竭尽全力,撑起护民健康、守卫热土的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这些防控措施的有效实施,离不开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保障。”集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学波说,在督促基层乡镇、街道党(工)委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的同时,严格将防控责任进一步压实到基层抗“疫”一线,把村(社区)主任、村民小组长、社区网格长等力量广泛动员起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随时掌握防控动态,坚决避免出现防控盲区和死角,推动基层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吉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卢有志告诉记者,“我们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更果断的措施防控疫情。将继续对学校实施封校管理,严格执行关卡审核登记准入制度。校医院党员医务工作者全部奔赴防控一线,投身于学校日常体温抽查检测和消毒人员培训。还在校门前配置检查岗,学校采取车巡人巡视巡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全程值班值勤,树起防控疫情第一道防线,全力阻隔疫情,保障校园安全。”

延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胜利表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将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争取各方支持,全方位参与全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坚决做到“疫情不散,物资不断”。自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延边州1312名青年组建“延边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有367名志愿者上岗,累计服务达5400余小时。动员社会力量筹措到65万元的爱心物资,已分批次送达各志愿服务站和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我们将继续动员社会的青春力量积极参与,为全州战‘疫’工作贡献力量。”共青团延边州委书记朴哲万说。

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美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为检察机关发挥职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长春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和检察干部职责,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把自身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自觉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为民出力。特别是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维护防疫工作秩序,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社区上下备受鼓舞。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必胜!”松原市前郭县前郭镇乌兰社区书记谷晓凤在接受采访时说。据谷晓凤介绍,从大年三十开始,社区就按照网格化管理属地责任,组织大家挨家挨户排查辖区内所有居民的基础信息,特别是对外地返松人员,实行身体健康情况跟踪问询制度。对辖区内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24小时轮流开展防疫站岗值守。此外,社区还建立了多个微信群,将辖区内群众加入群聊,积极在群里发布防控疫情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牢牢守住社区防线,筑就联防联控的坚强堡垒。”谷晓凤说。

“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状态,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下去,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吉林市卫健委主任刘奇志说,我们坚决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再接再厉,面对节后复工返程高峰,联合各部门加强外来人口的摸排筛查力度,加大实施联防联控力度,强化入城路口和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人员体温监测,坚决把好外来人员入口关;围绕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坚持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整合全市医疗专家和仪器设备,拧成一股绳,全力救治患者,坚决把好医疗救治关,全市医务工作者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长白山池西区东参村驻村第一书记丛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坚强有力,温暖人心。我们要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发挥第一书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东参村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全员回到“岗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身份、做表率、见行动。现在,我们会更加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筑起守护村民健康的坚强堡垒。

(记者戈驰川 王忠先 张伟国 代黎黎 刘艳 洪铭潞 刘晓娟 王欣欣 丁美佳 张力军 韩金祥参与采写)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