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冲锋在前

安徽淮南一城管队员奋战防疫一线 突发心肌梗死不幸殉职

2020年02月10日14:20    

陈在华(右一)在疫情防控一线 图片来自淮南市城管局

人民网合肥2月6日电(韩震震)2月3日凌晨5时,因坚守防疫一线劳累过度,突发心梗入院治疗的陈在华同志,因病情严重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

48岁的陈在华,是淮南大通区城管局大通街道中队副中队长。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1月25日,大年初一,淮南全市城管系统启动应急预案,全局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城管的工作不是坐在办公室,每天都在一线,很多工作都要反复去做,才能有效果,陈在华同志就是一直奋战在第一线,每天工作都在10个小时以上。”淮南市城管局局长宫传敏说。

陈在华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作为党员干部一直带头开展工作,巡查取缔主次干道活禽交易市场,关停饮食摊群点,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政策等,每天10个小时以上的高强度工作,一直持续了一个星期。

1月31日16时,正在带队巡查的陈在华感到有些气促、胸闷,但他并没有离开工作岗位。其间,他抽空给爱人打了个电话,爱人劝他身体不适就早点回家休息。但认真负责的陈在华,仍然坚守岗位,带领队员巡查值守至19时许,直至完成交接班,才返回家中休息。

陈在华的爱人在社区工作,1月31日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夜班,直至2月1日早晨6点,回到家中的她,才看到正在起床的丈夫脸色不好。

爱人劝陈在华不要上班了,但他却坚持出发,说单位疫情防控任务重,队员们都坚持在一线,他作为中队领导,还是一名党员,不能掉队,等疫情结束后再请假休息。

2月1日早上,跟妻子简短交谈后,陈在华离开了家,途中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实在无法坚持到岗,便就近前往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其为急性心肌梗死,并立即安排住院治疗。但终因病情严重,抢救无效,于2月3日凌晨5时不幸去世。

“陈在华同志1995年退役后,一直在淮南大通区城管局工作。作为一名退伍多年的老兵,他始终做到退伍不褪色,保持着军人的严谨作风,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不计名利,深受大通区城管局干部职工的信任和尊敬,得到了驻乡镇、街道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宫传敏说。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