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驻村帮扶干部勇当疫情防控“生力军”

2020年02月09日14: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充分发挥帮扶工作队在疫情防控的“生力军”作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奋战一线,全力以赴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踊跃参与,做疫情防控“宣传员”。全区驻村帮扶工作队于2月4日全员到岗,协助乡镇和所驻村“两委”班子、医务人员,利用流动宣传车、村社“大喇叭”、宣传单等,滚动播放《致全区城乡居民的一封信》《致居家留观人员的一封信》和倡议书等,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依托微信、QQ等新媒体,及时发布转发疫情防控动态知识,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稳定情绪,讲卫生除陋习、不串门不集会、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全员下沉,做联防联控“组织员”。驻村帮扶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12支,在主干道设置党员先锋岗和疫情检测处、村路口设置交通劝导站,24小时值守,做好往来人员体温测量和车辆信息登记,防止输入式、二次传染。从严摸排防控“四类人员”,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一对一、人盯人做好跟踪反馈。特别是对近期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的,及时劝导居家医学观察,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真情服务,做居民群众“贴心人”。面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短缺实际,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争取派出单位、相关部门及社会力量的支持,配合乡镇采购疫情防控所需口罩、消毒液及监测点所需的方便面、煤炭等物资。同时,加强与农牧民沟通联系,全面掌握米面粮油、瓜果蔬菜等生活用品储备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为群众代办电费、话费缴纳等事项100多件,帮助530多户群众购买基本生活物资,让群众舒心安心放心。(甘州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