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一封来自一线的入党申请

2020年02月09日09: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李洁(右一)在武汉方舱医院与病人合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身边的党员无畏无惧冲在一线,他们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请党组织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2月7日深夜,病人都已睡着,江西萍乡市湘东区人民医院护士李洁趁着休息间隙,在武汉方舱医院一张简陋的书桌前,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这是李洁作为萍乡市第二批医疗护理队队员,进入“疫”线的第二天。

“请医院派我去,我孩子这么大了,有家人照顾;我身体素质也很好,家人都非常支持我的决定!我没有后顾之忧!”当知道需要抽调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李洁第一时间向医院领导主动请缨。谈及这次援鄂的决定,李洁说:“很感动!家里人都很支持我的这个决定!虽然爸爸之前还是有点担心我,但最后还是很支持我!‘这是做好事,我们都支持你!’”

“头发没有了可以再长,但是救治患者不能等!”90年出生的李洁,正是最美的年纪。为了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避免交叉感染,她忍痛把一头秀发剪掉了。每天一大早,李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进行消毒,护理病人......坚持5个小时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一天下来,口罩在她脸上勒出了一道道深深的印子。

“这些天,我亲眼看到有很多党员争分夺秒奋斗在救治一线,从不抱怨,我深切地感受到党组织强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我决心向党组织靠拢,迎难而上!”第二天一早,李洁把入党申请书交到了支部书记手中。(萍乡市湘东区委组织部 杨芬 陈江)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