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守住防线 守护家园

卢 涛

2020年02月08日10: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守住防线 守护家园(快评)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层社区是守住阵地的第一道防线。基层干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片儿警、村医……小区外、村庄里、交通卡口前,他们迅速集结,冲锋陷阵,筑起联防联控的坚固堡垒,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严格巡查,织密防护网。敲门敲破皮的手指,测温抬了数千次的胳膊,走街串巷奔忙的脚步,是拉网式排查的细致,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持,在神州大地树起一个个保护屏障,成为战胜疫情的基础。

  倾情关怀,温暖百姓心。跑腿代购、陪伴送诊、心理疏导、入户宣传,诠释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信念,展现隔离不隔爱的真情,与病魔的较量中,心与心更近、人与人更亲。

  冒着感染的风险,舍下亲爱的家人,他们,奔赴一线,守住防线,用点滴行动,护美好家园!

(责编:闫妍、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