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到河北区防控指挥部暗访检查

2020年02月08日13:0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李鸿忠到河北区防控指挥部暗访检查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专程到河北区防控指挥部暗访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河北区委办公楼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李鸿忠来到区防控指挥部三楼办公室。闻讯赶来的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向李鸿忠汇报了区防控指挥部的组织架构、运行体系、值班安排等情况。李鸿忠详细察看区领导带班信息汇总,并请工作人员开通视频调度系统,随机与宁园街道办事处进行连线通话。宁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荃介绍说,街道落实领导包保工作制,每个街领导联系一个社区,把防控责任落实到网格。街道每天24小时对所有34个小区的进出人员进行排查,对不戴口罩进入小区的进行提醒劝返,坚决把社区封闭式管理落到实处。李鸿忠在详细询问宁园街居家观察人员管理情况后强调,要针对辖区老旧社区多、居住房屋面积较小等特点,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督促指导他们严格按照医学要求居家观察,发现症状及时就诊,严防家庭交叉感染,切实把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李鸿忠在检查工作时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区指挥部要落实战时机制,严格执行区级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周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加强指挥部值班值守的同时,强化社会面管控,把巡查力量下沉到街面。特别是元宵节临近,要做好人员疏导,及时提醒市民加强自我防护,引导群众分时段错峰采购,减少排队购物聚集,切实消除聚集性的防控隐患。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持续加强重点人员、复工返程人员监测,强化联防联控,防输入、防扩散,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李毅参加。

(责编:闫妍、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