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红豆党员突击队火速改装隔离衣生产 构筑保护生命“隔离墙”

2020年02月08日17: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防护服告急!隔离衣告急!疫情肆虐,防疫物资不断告急!为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状况,连日来,各大企业纷纷领命加快产能。付出的艰辛和力量远超想象,红豆集团以及很多企业一样,用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与疫情对决。

经过快速筹备,2月3日,红豆集团第一件防护服顺利下线,实现西服生产线“秒变”防护服生产线,经过全公司齐心协力努力奋战,2月7日当天,产量超1万件,再创新高。同一天,红豆集团再传佳绩。2月7日下午1点30分,继紧急改服装生产线为防护服生产线后,红豆旗下红豆运动装公司紧锣密鼓筹备的隔离衣项目获批投产并首件下线。

抗击疫情前线告急,缺少隔离服,医护人员生命受到病毒的威胁,红豆集团第一时间再一次挺身而出,从2月5日开始启动项目,仅用2天时间将红豆运动装生产线改成隔离服生产线,并火速引进相关设备,紧急构筑起抗击疫情保护生命的“隔离墙”。

“生产隔离服,时间紧,任务重,关系到疫情防控效力和一线医护人员以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容不得丝毫犹豫和懈怠,党员干部首先成立突击队,要率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起这个重任!”红豆运动装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高品亚作为隔离服生产线指挥领导小组组长,提出隔离服生产要求。

“相关技术人员,务必排除一切阻碍,务必争分夺秒准备,务必尽快、尽好完成任务。” 高品亚告诉记者,当接到任务后,我们第一时间制定了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项目能够火速成功下线,再次彰显了战疫特殊时期,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红豆集团,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突击队队员王文娟说:“‘党员突击队’已经是我们解决问题的一面旗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在任何时刻都冲锋在前。”

运动装生产线改装成隔离衣生产线绝不是拼、拆那么简单,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而在疫情面前,此次改装,党员突击队冲锋陷阵的同时,社会各界鼎力相助也加快了工作进程。

在各界的帮助下,突击队员一方面公司根据相关法规要求,第一时间到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申请经营范围变更,快速取得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

另一方面,项目组连夜研究项目情况,并火速成立隔离衣项目指挥部,由党员干部组成隔离衣项目突击队,优秀共产党员、红豆运动装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高品亚担任隔离衣项目负责人。

2月5日早上项目正式启动,在高品亚的带领下,公司克服了春节期间,再加上防疫特殊时期交通不便、原料紧缺等种种困难,迅速买入设备、原材料8吨,召回本地熟练工人,快速进行隔离衣的生产,预计达产后将生产隔离衣1万件每天。

红豆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彰显家国情怀,我们民营企业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信心,围绕防控疫情大局,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疫情无情肆虐,而红豆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构筑防控疫情保护生命的“隔离墙”,再次彰显红豆大爱,红豆人一直用实际行动与国家和人民一起,克服困难,共渡时艰。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表示,红豆一定不辜负期望,以此为动力,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火力全开保质保量生产防护服,希望通过3天3夜奋战,力争一般防护服产能再翻一番,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