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晓凯到榕江县督战脱贫攻坚并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8日20:5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刘晓凯到榕江县督战脱贫攻坚并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陈曦)近日,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到黔东南州榕江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并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在确保防控有力、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奋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详细了解了榕江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后,刘晓凯说,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全县不发生重大疫情。

刘晓凯来到定威乡控乃村、兴华乡高排村和高旧村,走进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在“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产业发展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问题,与乡村干部一道逐户分析致贫原因、研究脱贫办法。在控乃村地质灾害搬迁点建设工地现场,刘晓凯要求加快工程进度、保障工程质量,让贫困群众尽快入住、尽早脱贫。在高旧村木耳种植基地,刘晓凯走到田间地头察看木耳长势,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交流,勉励他们当好领头羊、领路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

调研中,刘晓凯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孙志刚书记的指示要求,一鼓作气、背水一战、一决胜负,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把情况排查得更清楚一些,把举措制定得更精准一些,把工作落实得更扎实一些,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缺一项,坚决防止笼而统之、大而化之。要扎实推进深刻的农村产业革命,做好林下经济大文章,有序扩大生态猪养殖、林下养鸡、稻田养鱼规模,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要发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优势,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牢牢掌握脱贫攻坚的主动权制胜权。

省政协办公厅和黔东南州政协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下一页
(责编:闫妍、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