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09:04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 (记者刘勇)2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紧迫感,抓实抓细抓彻底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不折不扣落实,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多次主持召开会议、作出重要指示,极大坚定了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越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的防控工作,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强烈历史担当和深厚为民情怀,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奋力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树立全国一盘棋意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江西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心安定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未雨绸缪、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落实最严格的属地责任,及时有效应对返岗、返工、返学带来新的人员流动高峰,加强社区、乡村等重点区域联防联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整合医疗资源和力量,总结成功诊治经验,加强后备资源建设、医护力量梯度培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最大力度提高患者治愈率,最大力度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要关心爱护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特别是援助武汉的医疗队员,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各项措施,最大限度防止发生医院感染事件。要千方百计强化物资保障,帮助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质保量,多渠道多途径扩大采购力度,统筹安排、精准调配,优先保障重点医院、关键岗位的医护人员,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优先保障一线公安民警、基层党员干部及有关工作人员。要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加大货源组织和储备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引导群众理性购买。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发布权威消息,坚决防止谣言炒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宣传各行各业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要准确研判、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要一鼓作气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把这次疫情防控作为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