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年02月05日08:5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2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英,省领导邓向阳、虞爱华、宋国权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2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发表重要讲话,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战略全局、突出问题导向、彰显求真务实作风,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形成了“三个全面”工作局面的重要论述,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的重要论述,着力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的重要论述,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论述,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切实做好“六稳”工作,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一次大考的重要论述,加快补齐制度短板,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李锦斌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非常关键的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保持战时状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力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全力严防死守,抓好重点地区,落好重点举措,守好重点防线,把好重点节点,尽锐出战把疫情控制住。要全力救治患者,切实把感染患者救治好,把医疗物资保障好,把医务人员保护好,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全力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突出集中攻关、协同发力、临床实践,依靠科学武器战胜疫情。要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保障煤电油气、居民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保证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强正面引导、信息规范发布、健康宣教和网络媒体管控。要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监测、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抓复工、有计划促进企业有序生产,抓投资、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抓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抓挖潜、促进市场消费需求。要全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市场监管体系、物资储备体系,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