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广东省委常委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2020年02月05日09: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月4日,省委常委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广东指导组组长李路平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关键问题,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面部署,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坚决夺取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对外开放,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一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服从服务全国防控工作大局。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力以赴支持湖北特别是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好香港和澳门的疫情防控,从大局出发做好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用心用情做好重点疫情地区来粤人员的隔离检查和生活保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切实做到“八个全力”,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全力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科学救治患者,全力加强全省统筹调配,全力应对返粤人流高峰,全力做好救治力量保障,全力加强舆论引导,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动员全省科技、医学、卫生、疾控专门力量和全社会力量,坚决控住疫情继续上升发展势头,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不断审视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要扭住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态势,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突出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牵引,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