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24小时“守网人”

——重庆璧山:“无声” 战疫的网信党员干部

2020年02月05日22: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某公司高价销售口罩,并以N90口罩冒充N95口罩。”近日,重庆市璧山网信办收集到网友投诉后,第一时间转交璧山区市场监管局。在市场监管局的介入下,该公司被立案调查和处理。

24小时值守,24小时在线,24小时发声……疫情面前,倾听网民声音,汇聚网民意见,回应网民关切。

“把群众的问号及时拉直”

1月24日晚上12点,璧山区网络应急指挥中心仍灯火通明,比往日更加紧张、繁忙。数名工作人员戴着口罩,目不转睛盯着电脑屏幕。

使劲揉了揉的眼睛,用力锤了锤后腰,正在值班的璧山网信办第二支部书记田羽说:“猝不及防的疫情吸引了全国人民的关切。”

晚上值班,白天还要处理相关事务,为此,田羽把孩子托付给父母帮忙照顾,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虽然辛苦,但她表示,回应好网民的期待,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再苦再累也值得。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完成陪孩子过生日的承诺。

通宵达旦,是网信人的家常事;再累再倦,也要坚守岗位。为能打赢这场无声的战‘疫’,璧山网信办的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诠释着“网信铁军”的初心和使命。

1月25日是大年初一,也是璧山网信办党员张越越的生日。面对疫情,她果断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把4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匆忙托付给老母亲,立即来到办公室。从那天开始,她每天都要到单位工作12小时以上。她说,工作间隙,她也牵挂孩子牵挂家,但是疫情当前,这是网信人的应尽之责,更是共产党员的应有担当。

“这几天事多,我们一起努力”

“林娟,今天就来上班了呀?”

“是啊,昨天下午把出院手续办了。这几天的事多,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林娟是璧山网信办第一支部书记,春节期间,她因病住院5天。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璧山网信办党员干部都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奋战在了各自岗位上。尽管林娟身在医院,但她知道,自己的工作不能停歇,多做一分努力,就能多一分力量。

手背上扎着针,手指却在键盘上敲击。住院期间,林娟带来了笔记本电脑,放在病床上,边输液边工作。出院后,虽然身体还有一些不适,但她没有选择休息,而是毅然来到工作岗位。

“在医院、在社区、在农村、在交通卡口,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都奋战在第一线,他们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不能直接参与‘第一线战斗’,但我也要在网信岗位上,一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网上网下携手当好“守网人”

处置谣言稳人心。辟谣信息发出后,公众第一时间了解真相,网民纷纷点赞和跟帖。据了解,璧山网信办与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向全区网络群主发布《致全区网络群主的一封信》,发布网络安全预警提示,开展网上辟谣13件次,办理回复了网友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网络舆情件107起,办结率100%。

据璧山网信办党总支书记黄义臣介绍,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当好“守网人”,坚持民声导向,携手网上网下,为“一域”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