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苏盐城:把党旗插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2020年02月05日17: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江苏省盐城市积极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使“铁军精神”在这场防疫战中不断发光发热。

带头“宣战”,吹响战斗“集结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及时成立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全面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通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推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县(市、区)、镇(街道)、农村(社区)、网格四级防护网络,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扎实抓好防治救治、检查筛查、舆论引导、家属安抚、社会稳定等各环节工作。

主动“请战”,坚守防控“最前沿”。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共产党员总是走在最前面。作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市二院众多党员医护人员争相进入隔离病房,积极响应加入第二批、第三批医疗救治预备队的号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6名检测人员春节期间全员在岗,分3个班次,24小时值班,有序开展检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专业和敬业,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党委(党组)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全天候组织党员干部到宾馆饭店、集贸市场、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指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在基层落地落实。

四方“助战”,携手共绘“同心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全市每个党组织和党员都没有置身事外。盐城市新锋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节日期间临时增加一个班次,党员带头引领,全员加班加点,日生产口罩量从平时的10000多只增长到现在的28000余只,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也保持价格稳定,有效缓解了防疫需求;阜宁县“百姓名嘴”、老党员董振宁拉起老中青文艺小分队,编排快板节目《明天一定更美好》,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范常识,并录制成视频在县电视台循环播放,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一个个力所能及的“小行动”,汇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大能量”。(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