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陕西旬阳县: “主心骨、先锋队”打响抗疫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16: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陕西省旬阳县委组织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上下联动、左右发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鼓励激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和贡献组织力量。

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对在防疫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建立干部积分档案,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优先培养发展。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表现突出的人员在职称评聘、提拔重用、评先评优、学习进修、人才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号召党组织发挥“主心骨”作用。全县700多个基层党组织迅速响应号召,村(社区)党组织,组成“1名村干部或驻村帮扶干部+1名小组长(网格员)+2名党员或村居代表”的责任小组,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面摸底排查。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公安、移动等部门党组织运用大数据手段,全面摸排登记、跟踪询问;对人员聚集场所等进行搜集核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

动员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当先锋作表率。组织全县800多名驻村帮扶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奔赴工作岗位,协助镇村两级党组织扎实开展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组织镇村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医、在家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全覆盖对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口逐户逐人排查筛检、登记备案。镇村干部通过上门讲、广播喊、宣传车、顺口溜、大喇叭等形式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利用社交媒体、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主阵地”“责任区”,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员、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

坚持向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送关怀和送温暖。优先保障一线人员口罩、防护服等基本防护用品,尽力解决日常生活等实际困难。县委组织部从县管党费中按照每个村(社区)1000元,为全县306个村(社区)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30.6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个人事迹,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陕西省旬阳县委组织部 王春云)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