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温州泰顺:“进网入格,一线报到” 西旸只见“党建红”

2020年02月05日10: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自“全民居家7天”的号召发起后,浙江温州泰顺县西旸镇静悄悄的街道却活跃着这一群红色的身影——“进网入格,一线报到”志愿先锋队。

“阿姨,这几天就安心待在家里,需要购买什么东西,联系我们就好了,我们可以跑腿代购。”西旸镇面前岭面对防疫的严峻形势,迎难而上,为宣传好、贯彻好“全民居家7天”的号召,面前岭村党支部组织入格党员以宣传小队的形式,挨家挨户发放“全民居家7天”倡议书。邻里长、红色管家、“党员跑腿团”,每一位入格党员都身兼多职,淅沥沥的寒雨没有浇灭他们的热情,原先繁华的小镇、忙碌的田间地头只剩下红色逆行者的剪影。

“我在家里待不住了,我只想出门走走。”经过多天的严格管控,总会有不安的情绪酝酿而出。“现在不出门,是为了不做疫情的传播者,在家待着是为了早日解除疫情的风险,让大家都能出来晒太阳。”可垟村驻村干部林型杰苦口婆心地劝说着。悬挂横幅、分发传单,随处可见党员的身影。“小事不出村!不然要我们这群党员做什么?”不麻烦政府、不麻烦公安干警,可垟村以入格党员为班底组建了村级巡逻队,积极调解卡口纠纷,劝阻上街群众,严禁聚众赌博,疫情之乱中村情却井井有条,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疫情防控期间,西旸镇党员紧紧团结在镇村两级党组织下,团结在光辉的党旗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一分努力,每一滴汗水都是为了保卫西旸镇一万八千多百姓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争做红色的逆行者,无愧于党员的身份!(浙江温州泰顺县西旸镇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