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山东省滕州市: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5日09: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省滕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全面扛起打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冲在前、做在先,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建强支部桥头堡 筑起红色防火墙

“作为村里党员,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就是一个字:上!”1月26日,西岗镇东刘仙村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支部会议,全村19名党员纷纷在抗疫请战书上摁下红手印。

“老百姓看到党员在行动、看到党旗在飘扬,心里就有底”。全市各村居党支部迅速行动,在防控一线为党员设岗定责,严格落实疫情重区回乡人员地毯式排查、专人随访、测量体温、悬挂标识牌、全面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科学有序进行封村锁路,在村级大路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实行党员全天候值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及时开展宣传引导,全市累计发放一封信、倡议书等科普资料3.7万余份,以实际行动筑起红色“防火墙”。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滕州在疫情防控工作组、执勤卡点成立16个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交通管控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守门员”作用,严格把控咽喉要道,全面暂停营运客车,严抓卡点管控,同时,准备应急车辆80部,全力保障防控物品及群众生活物资运输应急保障。

争当最美逆行者 打通红色生命线

“这是我们的家园,脚下是我们的土地,身后是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好好守护她,必胜”。这是首批驰援武汉的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于波同志进入武汉后发的第一条朋友圈。

一座不垮的大厦,必定有坚实的栋梁。面对抽调参加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广大医护系统党员干部发扬“若有战,召必应”的担当精神,主动请战,于波等6名同志,先后分两批奔赴湖北疫情第一线;为缓解武汉菜品供应紧张形势,作为“中国马铃薯之乡”的滕州市迅速筹集66吨马铃薯,紧急驰援武汉,留下最美的“逆行”滕州身影。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逆行”的身影。“虽惹得亲人不高兴,但我作为村里党员,更应该带头执行政策,一点不能含糊”,东郭镇常庄村党支部委员韩德军坐在轮椅上,将前来给母亲拜年串门的舅舅劝返。年近七旬的西岗镇柴里西村老党员满新良,将自家三轮车改成防疫宣传车,插上党旗、亮出身份,从早8点到晚6点不间断宣传防疫知识。

织密党群防控网 打赢疫情阻击战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在市委统一部署领导下,按照群防群治思路,依法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严控输入,在滕州高铁东站、滕州火车站、高速路口等9个地段设置防控监测点,对来滕人员全天候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严防聚集,关闭市内网吧、影院、KTV等重点场所,已暂时关闭年货大集10处、活禽经营户113家。严格保障,及时调度预定医用物资及应急防控车辆,足额拨付保障相关经费。

同时,组织部门和慈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下发《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倡议书》,动员广大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提供保障支持。

疫情如战场,更映党旗红。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广大党员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策群力、硬核出击,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山东省滕州市委组织部 郑广灿 付怀东)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