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在防疫斗争中当好群众贴心人主心骨

2020年02月05日09: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不要出门!不要聚集!不要聚餐!不要打麻将!戴上口罩……”1250个小喇叭走村串巷不间断宣传广播。

在安徽怀宁县国道、省道和高速路口8个交通管制点,10个县城进出口、20个乡镇乡村村级公路规范设卡2917个,243个行政村(社区)、县城81个小区全部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

在阻击疫情一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守护这座城!

我是党员,我参加!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村在水厂和红旗渡口设了两个疫情防控检查关口,人员紧缺,如有意愿参加的党员积极报名!”

在黄龙镇菱湖村党总支的微信群里,发布了这样一则通知,很快女党员胡芬同志回复“我报名,领导安排一下我该怎么做。”接着党员汪少林回复“我参加”“我也报名”“算我一个”“报名,听从领导安排……”

秀山乡蒋楼村75岁的张世球和儿子张振祥,是防疫战线上的党员“父子兵”。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每天早上7点,他们都会准时到点到岗,值守路口、宣传政策、维护秩序、询问来处、登记信息,劝导村民不要外出……乡里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让他注意休息,张世球说:“我是党员。”问问可心疼儿子,老人说“他也是党员,是党员就要带头!”

一句句简短的回复,一个个响当当的承诺。连日来,怀宁县党员自发组建833个疫情阻击先锋队,党员志愿参加疫情防控58655人次。在每一个村庄路口、每一个重要卡点,那鲜艳的党旗、鲜红的党徽格外耀眼。

阻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1月31日,由怀宁县北京流动党委发起的“心系家乡,共渡难关”的募捐倡议书刷屏了各个流动党支部微信群和流动党员的朋友圈。12个乡镇驻北京流动党支部纷纷响应,流动党员积极参与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有133名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湖北武汉方面及怀宁县红十字会捐款捐物,总额达66万余元。

在防疫一线,广大选派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员、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专干,既是疫情防控指导员、战斗员,又是群众贴心人、主心骨。茶岭镇党建工作指导员蒋学武等5名专干按要求及时到岗到位,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李群林作为县卫健委选派干部、凉亭乡源潭铺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充分发挥业务熟悉优势,第一时间到村指导防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县经开区非公企业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安徽汇久管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发成立疫情防治工作应急小组;安庆盛华纸质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捐款捐物;怀宁县永丰超市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企业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加班加点确保防疫物资生产供应。

截至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累计捐款捐物达610多万元;县委组织部紧急下拨专项党费34.8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铜墙铁壁,我们一起铸就!

70万怀宁人,请一起守护这座城!一份倡议,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发80条工作指令,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0个督查督办组围绕社区、小区、村组和人员管控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督查;综合协调、后勤保障、新闻宣传、交通保障、安全保障等10个工作组高效有序运转。

三桥镇“七个一”要求规范道路疫情管控,每个值守路口一面党旗、一个党员劝导工作组、一个安全提示牌、一辆应急保障车、一本去向登记簿、一个宣传大喇叭、一台体温测量仪,确保人民群众健康。

平山镇在非常之时下非常之功、用非常之举,落实包保责任闭环化、管控工作实效化、跟踪问效高频化、安全保障人性化、信息宣传归口化“五化”举措,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月山镇1200余名党员在第一时间与镇党委签订承诺书,承诺做到“五个坚决”,即坚决服从镇党委、政府一切工作安排;坚决履行党员义务,冲锋在前;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坚决不参加任何宴会、聚会;坚决主动配合上级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公岭镇为有效解决居家观察人员生活必须品和落实好封闭管理要求,宝福村、铁炉村、三铺村等为全村群众代购生活用品、送货上门,党员干部当起了“快递员”,暖人之举深受老百姓感动。(吴良伦 陈淼清)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