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小汤山成立党员突击队

2020年02月05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小汤山成立党员突击队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轩辕伊子)日前,小汤山镇紧急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共产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迎难而上、勇于承担”的小汤山精神,针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做好巡查防控,协调解决疫情相关的难点问题和突发事件。

小汤山党员突击队由大队长1人、副队长3人及组员16人组成,负责做好辖区各村、社区入户排查工作,重点消除镇域内无物业、无保安、开放式的疫情空白盲区,协助村、社区劝导疫区返京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妥善引导、管理,对重点难点区域、突发事件进行协调解决处理等。

就在前两天,突击队刚刚组建完成的当晚,阿苏卫小区就有4名从湖北襄阳回来的返京人员入夜而归。为了做好基层疫情防控,村两委干部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就通知了包片队员,凌晨时分上门为其讲解疫情期间自觉隔离的意义和做法。

没想到的是,做好了隔离人员的工作,周边居住的村民却不干了。第二天一早得到消息后,不少村民聚到村委会门口,希望劝返已经隔离的疫区人员。党员突击队队员迅速赶到,一组队员面对村民向他们宣讲防疫知识,另一组队员则隔着防盗门宽慰外来人员的情绪。在突击队队员一上午耐心细致的劝解下,终于化干戈为玉帛,争取到了双方的信任和理解。队员张红梅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石,突击队员既要协调好社区、村的防控工作,又要和居民打感情牌,做到隔离不隔心。”

目前,小汤山镇党员突击队共成立1个大队,3支由机关科室、派出所、城管执法队组成的中队。此外,根据阿苏卫、马坊、土沟、讲礼等村庄流动人口较多的特点,还分别成立了6支村域突击小队,其他各支部将按照实际情况陆续成立。

小汤山镇党委副书记、突击队队长冯光介绍,在应对疫情、战胜疫情方面,小汤山曾有过成功的经验。如今,再次面对突发疫情,小汤山镇将继续发扬“迎难而上、勇于承担、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科学求实、敢打必胜”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各种力量把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做深做细。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