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刘宁到机场送行

2020年02月05日09:5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我省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本报讯 (记者 花木嵯) 2月4日,在西宁曹家堡机场,由全省25家医疗机构的10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我省第二批医疗队集体宣誓,踏上驰援湖北征程。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宁到机场送行,为医疗队授旗并宣布出发。

刘宁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昨天,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调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仍然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接到命令后迅速集结、整装出发,充分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和初心使命,你们是大美青海最绚丽的色彩,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刘宁说,今天是立春,你们中的大多数是护士,你们是“提灯女神”,是春天的使者,是青海的使者,将以无怨无悔的奉献,给患者送去春风一样的温暖。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以付出就是回报、努力就是贡献的精神,以自己的纯洁和善良,以最大的爱心耐心细心,全身心投入到患者救治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刘宁说,你们无论在青海这头还是在湖北那头,都在大家的心头。面对疫情,青海人民和湖北人民心手相连、共克时艰,当前我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已在武汉市新洲区全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在湖北那头,你们将用自己的艰辛和平凡的工作为患者带来平安和幸福。在家乡这头,600多万各族群众和省委省政府是你们坚定的支持者,我们盼望用高原第一缕春风吹绿的树叶等你们凯旋,让你们的光荣之花绽放异彩,也希望你们在辛勤付出的同时,多留一份关心给自己,做好防护工作,平安归来。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主持出征仪式。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