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王建军刘宁提出工作要求

2020年02月05日09:50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魏爽) 1月22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明确提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四项重点任务、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的四项重点工作和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四项举措。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分别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分别提出要求。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正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军指出,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扎实作风和敢打必胜的坚强斗志,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海作出新贡献。

刘宁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公安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职责使命,出色圆满完成防风险、扫黑恶、保大庆等重大任务,为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全省公安战线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持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推进“一优两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訚柏指出,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大庆安保主题主线,在维护稳定、扫黑除恶、护航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安保维稳任务,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当前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聚焦主业、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着力推进平安青海建设,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及省领导的工作要求精神,紧紧围绕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化工作经验,稳中求进。要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积极主动做好防范应对准备。要把坚决捍卫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强化履职能力,着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仗,持续巩固全省安定和谐稳定局面。要紧盯公安工作现代化目标,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大数据建设,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强化法治公安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增强公安机关战斗力。要聚焦“四句话”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进一步完善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激励担当作为等制度机制建设,着力锻造一支适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青海公安铁军。在服务保障“一优两高”战略、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全省公安机关2019年度执法绩效“一网考”先进单位。8名省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应邀列席会议。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