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蒋超良在武昌检查集中隔离点安置情况

2020年02月05日09:1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蒋超良在武昌检查集中隔离点安置情况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呈思)2月4日,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蒋超良到武昌区检查疑似病人集中隔离点安置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指导组和孙春兰副总理工作要求,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诊治难、收治难问题,兑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承诺。

在武昌区委党校集中隔离安置点,蒋超良察看疑似、发热人员隔离安置环境,仔细了解全区宾馆、民营医院、党校等集中隔离点征用情况;来到被征用为集中隔离点的夏大中医院,蒋超良向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敬意,要求加强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配备,加大隔离点消杀灭力度,确保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得到充分防护、隔离人员得到妥善治疗。

蒋超良强调,要做好战时状态预案,加大征集医院和隔离场所力度,充分准备本辖区内床位数,确保应收尽收能力;严格按程序做好发热病人和发热疑似病人集中隔离救治管理,规范处理好集中隔离点的消杀和垃圾、污水处理问题,完善基础医疗配套设施,防止在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充分考虑行动不便及老龄患者的实际情况,保持求助电话和网上问诊服务平台24小时畅通;为集中隔离点增配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招募有执医资格的退休医务人员和医学专业志愿者,落实落细集中隔离点各项防护措施。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