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巴音朝鲁主持

2020年02月05日08:4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2月4日讯(记者缪友银)今天,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具体着实,有极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坚决做到“七个到位”,保防控、保民生、保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进一步深化排查,全面做好集中隔离工作,做好春节后返程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严格落实“四个集中”要求,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要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依法严厉打击各种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密切监测经济运行,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稳定居民消费,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