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石泰峰深入呼和浩特市及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交通保障工作

2020年02月05日08: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2月4日讯 (记者 丁燕)2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呼和浩特市及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交通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精准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抓好市场供应保障,扎实有效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下更大气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泰峰首先来到呼和浩特市美通农产品批发市场,与市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交易量同比变化、进货渠道是否畅通、蔬菜肉蛋奶供应是否充足。石泰峰走进食全食美超市,实地检查物资供应情况。“白菜价格变化大吗?现在多少钱一斤?供应有保障吗?”他边看边与超市营业员交流。当了解到各类物资供应充足,没有发生囤货抢购的情况,石泰峰强调,市场供应直接关系群众日常生活,要科学研判节后需求变化和消费方式转变,既要畅通进货渠道保证市场供应量充足,又要多措并举保证价格稳定,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石泰峰非常重视大数据服务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他来到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调研检查,听取云联网平台查询、重点人群排查、密切接触者轨迹追踪、移动保障重点专线、铁路客货运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通过视频现场查看各盟市高速路口查控工作和车辆通行情况。石泰峰强调,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快速有效地收集、研判、核查、处置各类疫情信息,全面追溯、精准排查掌握人员信息,通过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把线上信息与线下落地有效结合起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充分发挥通信平台作用,及时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他强调,这次疫情防控考验我们的社会治理能力,要在这场战役中锻炼队伍、提升水平,把疫情防控形成的有效机制常态化应用到今后工作中,对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要加紧研究解决。

石泰峰指出,交通运输既是遏制病毒传播的重要环节,又是服务人民群众出行、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的重要支撑。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与春运返程高峰期叠加,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统筹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他强调,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领导王莉霞、马学军、张韶春参加检查。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