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喊响我是党员我带头的铮铮誓言

2020年02月04日17: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场疫情,牵动着亿万民众的心,考验着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纸指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疫”而动,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喊响我是党员我带头的铮铮誓言。

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亲身参与见证了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一个个管控卡口,都有党员干部坚守执勤的身影;一个个红袖章,都有党员劝导员苦口婆心的言辞;一笔笔爱心捐赠,都有党员群众人间大爱的汇聚。

“我愿以党员同志为榜样,战斗于一线,置生死于外,奋勇斗争,与死神赛跑”“我是你们的带头人,要感染先感染我。我走前面,你们跟着来”“我去,我是共产党员!请组织一定派我去!我的孩子已成人。”“我的党龄最长,我先上!”……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果断和担当,让我们见证了挺起的精神脊梁,喊响的是同一个声音“我是党员我带头”。

疫情无情人有爱,党员担当泣天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党员带头的行动,感染着亿万民众,最美的逆行,汇集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正如陈希同志所言,要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正是有了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有了党员的行动跟进,才激发出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洪荒伟力,才筑起了一道道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逆行而上,方显英雄本色。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9000多万党员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凝聚起磅礴力量,全民“战役”,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强红)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