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战“疫”一线的暖心故事

2020年02月04日10: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同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广大党员争做抗疫战场上的“逆行者”,冲到了抗疫第一线,做到了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身影,真正筑起了一道坚固且温暖的“防护墙”。

70岁党员坚守战“疫”宣传前线

“各位居民请注重个人防护,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自春节开始,荷塘社区 “一米阳光”党员志愿者就开始在辖区的道路上穿行,这是一支由24名社区老党员组成的义务巡逻队,年龄超过70岁,已连续从事志愿服务活动8年。无论发生什么事,他们都会主动站在第一线。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在无物管老旧小区织起了联防联控的“人防”网。

同样,体育场社区老党员孙茵也“闲不住”。1月25日,体育场社区党委发布党员志愿者倡议书,孙茵收到消息后,主动报名参加。考虑到孙茵的年纪和家中的情况,社区党委书记委婉拒绝,孙茵连忙一摆手“书记你可不能拒绝我,我是一名党员,就算我今年70岁,现在是关键时刻,我也想出一份力,我会做好防护措施,你放心。”每天下午,孙茵带领着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在二街的街头支起桌子,搭起了防疫宣传台,向周边居民和路过的市民宣传防疫知识。

走街串巷迎战“疫”的社区工作者

“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广大社区工作者面对疫情的决心。望江苑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慧,是90后“新手妈妈”,这个春节是她刚出生孩子的第一个春节,而她选择了坚守岗位,和其他社区工作者一起逐户电话排查、一个楼栋一个楼栋宣传。此外,她还动员全家共同抗击疫情,同样是党员的丈夫主动到社区申请当志愿者。

“妈妈,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陪陪我,我想你了!”文化路社区党委书记王秋香从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岗位、冲锋在一线,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避免人群聚集、走访营业门店。

“妈妈你的腰伤好了吗,怎么又要去工作?我真的好想您不上班在家养养伤”这是弋矶山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锁莉娜女儿写给社工妈妈的一封信。这个春节,她把女儿托给父母照料,每天早出晚归,组织开展卫生消毒专项行动。为了筹集防疫物资,她拖着年前就受伤的身体,四处联系寻找消毒液、喷洒壶、酒精、防护口罩等。一副口罩是最好的防护,一碗泡面是最好的加班餐。

在这群基层“逆行者”中,即使再有一个月就要退休的新芜路社区杨琳也不愿意“落后”,家住凤凰城每天骑着电动车来到社区,加班加点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核查摸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以责任和担当认真做好排除疫情隐患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居民们的竖指点赞。

特殊党费为战“疫”助力加油

“我来缴纳特殊党费,给方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点力量,这是1000块钱。”这是2月2日下午,发生在方村街道腰埂村的一幕。

连日来,镜湖区广大党员群众对疫情防控有了更深地认识,更多的人投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更多的党员干部坚守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让群众安心、放心。在坚守一线的同时,党员们也自发的开始用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古城社区8名社区党员主动联系党组织自发缴纳特殊党费1800元,希望能尽一份绵薄之力。

(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委组织部 卫文凯)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