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抠门”党员缴纳特殊党费

方炜杭

2020年02月04日09:4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抠门”党员缴纳特殊党费

本报讯 (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肖思茂 邹小兰)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作为一名党员,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我是来缴纳特殊党费的,这里是2000元钱。”这是2月2日一大早,发生在泰宁县委组织部办公室的一幕。

不等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来人着急地说:“你们忙,我还要赶回村里去入户宣传和劝导。”说完转身就离开了。这个人是省劳动模范黄盛腾。

出生于1969年的黄盛腾是泰宁县杉城镇长兴村人,2013年7月入党。说起生活中的黄盛腾,村里人都说他对自己很抠门。他的一位邻居说:“黄盛腾和妻子平时在家吃得很简单,基本是吃自己种的蔬菜,他对自己更是难得买件新衣服穿。”黄盛腾总是笑着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带好头,不浪费,发扬党员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

黄盛腾和妻子育有两个女儿,夫妻俩勤劳能干、忠厚朴实,两人都在泰宁旅游有限公司上清溪景区当排工,一家人省吃俭用,但到了交党费时,他总是最积极最准时。这一次,他毫不犹豫地从微薄的收入中拿出一笔钱,作为特殊党费交纳给党组织,用于支援疫情防控。

“勤劳朴素、乐于助人”,这是长兴村党支部书记冯胜华对他的评价。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老黄通过入户宣传、张贴警示标语、开展人员排查,及时上报摸排途经湖北返泰人员4人,并做好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目前,4人已经安全度过14天隔离期;村里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他又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加入,加强巡逻,劝阻村内人员聚集聊天、打牌、聚餐等行为,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连日来,泰宁县广大党员干部争先投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大龙乡显口村党支部发起爱心捐款,27名党员自觉传递爱心接力棒,你500元,他600元,尽其所能,聚沙成塔,筹集到善款19500元,已全部捐赠给泰宁县红十字会。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