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苏淮安工业园区:党徽,在奋战“疫”线闪耀光芒

2020年02月04日09: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面对肆虐蔓延的疫情,江苏淮安工业园区的党员先锋第一时间冲向一线、扑上战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责任、以奉献作为践行使命担当。

一顿没有吃成的年夜饭

今年的春节,对淮安工业园区宁连路办事处党建办负责人薛培培显得有些特别。连轴转忙了一年,都没能和在南通的父母见上一面。好不容易趁着春节风尘仆仆赶到南通,准备陪家人吃一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可是娘家的凳子都还没坐热,一个要求返岗备战的电话打破了团圆的氛围。此时的薛培培没有丝毫犹豫,连忙收拾物品准备驱车返程。“吃完年夜饭再走行吗?”年迈的母亲心疼不已。但通知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跟老母亲说:“妈妈,现在这种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正是需要我站出来的时候,您平常不也教导我,做人做事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嘛。与一直坚守在岗位的同志相比,我是幸运的,至少我还回过家。”随后,她便毅然决然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走时,家里年夜饭还未摆到桌上。

一场被延期的新婚典礼

“等战胜疫情后,我再为你补办一场最隆重的婚礼……”1月28日上午,29岁的园区宁连路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副队长张政取得了妻子、亲友们的理解与支持,将筹备多时的婚礼延后,穿上单警装备、带着防护口罩,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去。

有人问他为什么主动将这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延期时,张政坚定地说:“婚礼可以等,疫情不能等!我是从警9年的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入党9年的共产党员,冲在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妻子和亲友也都非常支持我的决定,嘱咐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放心大胆地开展工作,家里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一群不知疲倦的支部书记

赶上春节期间疫情爆发,担心村民对疫情了解不充分的村书记朱鹏翔心急如焚。从大年三十开始,两天半的时间,朱鹏翔和村干部把村里上下跑了个遍,随后每天起早贪黑的保持动态上门走访。高强度来回奔走,让年近60岁的朱鹏翔疲乏不堪,但他仍然选择咬牙坚持在一线上。29日走访完,朱鹏翔终于还是累倒了。“村里那么多的老人小孩,这种时候只有我们村干部上门去讲,才能让他们信我们、听党指挥,也只有一户户看看情况,我们这心里才能踏实啊。”

连续五六天衣服没来得及换、头也没来得及洗的胡庄村书记胡建斌眼睛里布满血丝;一个星期没在家里吃上一顿饭,以大碗面充饥的马厂村书记马春依然在四处奔走……这是淮安工业园区党员先锋的真实写照。用初心和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以使命与担当,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耀光芒。(淮安工业园区党政办 陈轩)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