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疫情面前,让我们上!”

2020年02月04日09: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我是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参加阻击疫情路道值勤,为八墩人民安全尽我的责任,共产党员徐月玉请战!”1月31日,江苏省响水县南河镇八墩村共产党员徐月玉将亲笔书写的请战书递到了村党支部。在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该镇始终充分发挥村居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担责,冲锋陷阵,始终让党旗飘扬在前沿阵地,党徽在一线闪光。

面对疫情:支部把党旗始终飘扬在前沿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战“疫”打响后,该镇镇村干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夜以继日做好宣传发动,返乡人员健康监测、在家集聚场所防控工作。各支部充分组织党员成立宣传组、执勤组、后勤保障组、消息上报组,所有人员全部亲临一线、冲锋陷阵,让党旗高高地飘扬在抗“疫”最前沿,让村民们不恐惶、知疫情、重防范。全镇各支部已安装无线喇叭170只,印发倡议书25600份,悬挂条幅205条。

面对困难:党员争着叫响困难地方让我去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该镇充分发动党员参与做力所能及的工作,组织党员入户开展工作。头甲村党员王加松,以前做过村卫生室医生,具有一定的防疫知识,且又对全村人头熟,便主动找该村支部,帮助村委会发放倡议书。太平村老书记崔一松,主动到检查点站岗执勤。河西村党组长黄以国,在全村张贴倡议书120多份。头甲村一村民儿子农历正月初八结婚,媳妇是甘肃人,开始家人对村居动员延迟婚礼有点想不通,想正常举办,党员于国庆知道后主动请命,动之以情,晓之以礼,最终让该户暂时取消婚庆,并退订了宾馆、桌席、亲友们的喜礼。大沟、新荡等村成立党员服务队,主动做好返乡人员健康监测期间的生活资料保障和服务工作,让回乡人员深受感动。

面对百姓:不忘初心是党员必须的坚守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该镇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支部引领,党员跟上,群众参与,全力以赴战“疫”情,做到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哪里百姓需要,党员就在哪里工作。全镇以村居和网格为单位,形成支部促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工作格局。全镇已退订家庭喜宴4045桌,所有酒店、网吧等全部暂停营业,设立21个检查点,严控人员进出。(中共响水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