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村里的广播,为这位老党员开追悼会

2020年02月03日17:11    

“父老乡亲们:昨天,我村的老党员赵良中因病去世了!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赵良中生前与儿子商议,丧事不办!待疫情过去之后,清明或中元节,再到墓前凭吊......”

与先前广播防疫的宣传不同,2月2日,安徽省蒙城县板桥集镇集南村的广播,播出的是沉重而又哀壮的悼念,“赵良中同志以立遗嘱的方式来配合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真的很让人感动,他是共产党人的榜样,是我们全村人的榜样!”该村党总支书记王旭在广播时,激动地说到。

2月1日,板桥集镇集南村前赵庄88岁的老党员赵良中因病逝世。为了全力配合当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位老党员生前立下遗嘱,要求一切身后事从简。

“他用几十年的党龄、崇高的党性修养、兢兢业业的工作,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儿子赵兴好在村广播中讲到,父亲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听党指挥,抗击疫情。在其逝世后,家里未设灵堂,未办酒席……

赵兴好表示,父亲生前一再叮嘱,在国家危难的这个特殊时期,要竭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出共产党员的力量,我们这样做既是对群防群控的支持也是对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的响应。

“党员同志要站在抗疫最前沿,率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协助人民群众共渡难关,老党员赵良中的临终遗愿彰显共产党人的强大人格力量,他的精神一定能够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奔向抗击疫情的胜利之路。”该镇党委书记荀宏表示。(白翠翠、王少峰)

来源:中安在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