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最美皋兰人

2020年02月03日15: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甘肃皋兰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我是党员,把我豁给!”

“我是党员,把我豁给”,战斗在防控一线的水阜镇彬草村党支部书记仲荣锋一句铿锵有力的回答,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担当本色。2020年1月29日,仲荣锋在村民联络群里推送了《给彬草村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写这封信的时间是2020年元月29日凌晨5点整……令我焦虑难眠的不是病毒不可战胜,而是我们的人心不齐”他在信中呼吁,“我亲爱的父老乡亲们,请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为你的生命健康多增加一道防线……为了全村父老乡亲的生命和健康,我们坚定选择战斗在第一线,在危险来临的时候,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为小家,也为大家!”这一段将心比心、肺腑之言看哭了彬草村的老百姓。慢慢的,戴口罩的人多了,串门的现象没了,村干部消毒防疫时大家的目光温和了,卡口点上理解和支持多了,主动请缨执勤巡逻的党员多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疫情的群防群治工作中。

“我是党员,让我来!”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我愿意去卡口点当一名登记员!”“我家里没事,我随时可以到任何岗位。”“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要带头发挥作用!”“我是党员,让我来!”“只要出现可疑患者就先通知我!”……近日,当石洞镇发出要设立党员先锋岗、招募志愿者的倡议书后,广大党员一句句“请战”话语让人感动。在党组织的组织动员下,广大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一枚枚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黑石镇红柳村党支部书记李林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设卡设点,组织在村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对外地归来人员摸排登记。刚开始群众认识不高,他就自己带着村两委班子在卡点日夜坚守;缺少御寒设备,他自己从家中找毡布毛毯搭建临时帐篷;不会用计算机,他手写倡议书、告知书、标识牌,到处张贴;值班人员吃饭无法解决,他让妻子天天送饭到劝返点。他说:“我时刻牢记的就只有一句话,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你们就收下吧”

2月1日一大早,皋兰县九合镇中心村小涝池卡口点正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不远处一个身材瘦小的妇女缓缓走了过来,这个人正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兰英。只见王兰英怀里抱着两三包刚刚做好的肉菜和油饼,她激动的对中心村党总支书记韩忠孝说:“这几天,看到村里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为了疫情防控和大家安全,在这里24小时设卡值守,我就做了些菜和饼子,想着让你们中午值班的时候吃上,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你们就收下吧!国家和政府对我这么好,我如果在这个关键时刻上不出出力,我心里也愧疚。你们就收下吧!”王兰英看着一直不肯收下“特殊物资”的村党总支书记说到。

王兰英脱贫不忘谢党恩,徒步四公里送来的这份沉甸甸的关怀,更加坚定了皋兰县上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县委组织部 狄维东)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