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党员之家”一起上抗疫战场

2020年02月03日14: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2月3日,江苏省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一线,“全副武装”的“90后”护士唐超慧,已在这里连续奋战了10天。

负压病房内的唐超慧每天要穿三层防护服、戴两层口罩、两个帽子、两副手套、眼罩、面罩,在工作6小时内不能吃饭、喝水。防护服是全密闭的,穿上后不到2个小时,她全身就湿透了。扣紧的面罩在她脸上勒出深深的印痕,甚至皮肤都磨破了,她稍作处理便继续战斗在一线。

唐超慧是医院重症医学感染科的一名护士,此次疫情发生后,她所在的医院负责接收患者入驻,院党委及时组建由党员担任骨干的4支上一线梯队。她主动申请加入抗击疫情救治的第一梯队,站到抗疫的第一线,并第一个接待了送至医院的确诊病人。1月27日,医院临床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批准她在战“疫”一线光荣入党。

她的丈夫胡敏杰同样也是“逆行者”。作为新吴区江溪街道春城家园党员社区工作者,他每天一边忙着挨家挨户排查,一边一遍遍向居民耐心讲着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宣传“这个春节别出门、别聚会,注意勤洗手、勤开窗通风”等注意事项。

胡敏杰跟妻子已经10天没见了,每天只能等妻子空的时候通个微信视频,每天也就十几二十分钟。他说:“有了大家的平安,才有小家的幸福。”

在无锡市新吴区,像唐超慧、胡敏杰夫妇这样齐上疫情防控战场的“党员之家”不乏其人。江溪街道万裕苑第一社区党员吴宏建、吴军是父子俩,父亲吴宏建于1994年入党,儿子吴军于2006年入党,他们主动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立体网格”之中,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引导居民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卫生,不串门,不参加聚集活动,出现症状及时就诊。鸿山街道鸿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邹红与女儿邹沁翌同是“白衣使者”,母女俩都是党员,这个春节假期她们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一个战壕里比拼。新安街道“00后”双胞胎姐妹花沈繁星、沈皓月,都在苏州大学念大二,也都是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妈妈的影响下,1月28日,她俩主动报名成为省道S230卡口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俊芬说,面对疫情侵袭,新吴区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区1500多个基层党组织启动“红色动员令”,1.11万名党员们纷纷站起来、上战场、冲在前,这其中就有不少家庭是党员亲人齐参战。他们把一面面党旗插到了抗疫第一线,把病毒挡在身前,把健康留给群众。(中共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