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党员“红马甲”闪亮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03日13:2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党员“红马甲”闪亮疫情防控一线

本报讯(记者王映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马鹏宇通讯员张敬勇)“6000斤鸡蛋、6000斤面条、3000袋豆酱饼,下午就能送来。”2月2日一大早,在濮阳工业园区昌湖街道李信村的疫情防控指挥部里,听到村委委员们自筹钱款购买到食物的确切消息,该村党支部书记靳克志松了口气。

“等过两天再送一批蔬菜来,村里就有足够把握应对突发情况了。”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靳克志嘴里念叨着,转身又和消菌杀毒组成员一起,为村里打药消毒。

村口的党旗随风飘扬,一位位“红马甲”穿梭在街头,他们的背后,“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字样十分醒目。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村‘两委’班子及党员志愿者60多人,组成5个组在这个卡口24小时轮流值守。”李信村村委会主任靳广强指着指挥部墙上的值班表说。

“有一个指挥部,有一面党旗,有一个先锋岗,有一个‘红马甲’,有一个党员值班表”,濮阳工业园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五有”群防群控机制,党员“红马甲”成为辖区23个村亮丽的风景线。

除夕之夜,本是合家团圆的时刻。为在第一时间防止疫情扩散,濮阳工业园区昌湖街道栾昌湖村党支部书记栾贵平接到上级通知后,严格按照“五有”机制做好疫情防控,迅速成立村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带领村“两委”成员到群众家中核实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在做完各项工作后,已是第二天凌晨3点。

“在非常时期,只要我做的工作能够影响到村民,让大家少外出,不发生疫情,再苦再累也值得。”栾贵平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声。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