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隔离病区响起入党誓词 党员争当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03日11: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线熠熠生辉,广东省信宜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隔离病区的3名党员用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月2日上午,在该院设于市解放路门诊部隔离病区的生活区医护办公室里,3位党员医生植梧倍、何龙芳、黄志泳从隔离病房的各个岗位上匆匆汇聚到一起,进行了一场简短朴素却庄严的仪式。在信宜市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杨佳的带领下,饱含热泪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了党员们向疫情宣战的决心。宣誓结束后,他们便迅速返回隔离病区,继续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信宜市人民医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干在一线。

植梧倍、何龙芳、黄志泳等3名党员均来自该院内科三党支部。从防疫阻击战打响之初,就把“家”安在了传染科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生活区里,组建起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坚强防线。“我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前线,我们在此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击疫情,我为先锋;疫情不除,不下火线!”1月30日,他们在这份抗疫请战书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盖上了自己的手印。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是一颗颗滚烫的心,向着没有硝烟的战场,义无返顾,负重前行。他们,是防疫战线最美的“逆行者”,是所有奋战在抗疫战争中党员的缩影!

这群可敬可爱的“白衣战士”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有父母妻儿,甚至是瞒着老母亲进入隔离病区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顾不上自己成为高危人群,也顾不上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而是誓要以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誓要作先锋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共信宜市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