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云南弥渡县:鲜艳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3日10: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云南弥渡县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个个共产党员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一个个支部铸成一个个战斗堡垒,一面面鲜艳的党旗迎风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顶在前,群众安定有信心

从大年初三开始,69岁的弥渡县寅街镇永丰村委会王车营支部书记王正国,就与镇村干部一道,走街串户开展重点人员的排查、书写疫情防控告示、参与村庄设卡值守。这位有47年党龄、担任了6年村党支部书记的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要尽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做到群防群控。”

永丰村第一书记李蛟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支持抗击疫情,是目前我们最为重要的工作。”

为打好打赢这场战“疫”,弥渡县取消了镇村干部及相关部门的春节休假,及时成立8个包保乡镇工作组和85个包保村工作组,负责督促指导乡镇、村组疫情防控工作,8个乡镇各设立1个观察监测点。同时,一批农村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也纷纷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党群心连心,筑起疫情防护墙

在战“疫”中,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落细落小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党建引领推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县1295个基层党组织,14649名党员践行者初心使命,团结带领32万余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斗“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县委组织部干部职工率先垂范,全员提前返回岗位,和纪检、卫健等单位分组到各单位、乡镇督查疫情防控情况。并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及时发布《中共弥渡县委组织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给党员干部发送2万余条短信,并号召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全县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关停全县因人员密集可能引起疫情扩散的场所,暂停文体活动,停运班线车,取消农村客事办理、聚餐集会。关闭农贸活禽交易市场(含宰杀店)13个、集体聚餐场所(客场)75个。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跟我干

“我是一名党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锋在前,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即将进入感染病区的第二梯队医务人员郭建兴说。

1月27日,弥渡县人民医院确诊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抗击疫情的“作战图”迅速铺开。抽调县级医疗机构12人成立专家组,成立由全县专业技术过硬的30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治组。县人民医院被设置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诊疗机构,设置487个床位,安排610万元医保资金作为救治资金,患者医疗费用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切实减轻医院垫付压力。医护人员穿上战衣,鼓足勇气,奔赴一线,他们用敬业精神与巨大勇气,换取了更多人心中的安定。

“你们来自哪里?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来检测一下体温……”医务人员和交警带着温度的声音,拦下一辆辆过往车辆,对车内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和体温测量,任由雪花飘落到他们身上。(云南弥渡县委组织部 李亮花)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